rawpixel-718365-unsplash.jpg

我推薦大家看一部香港電影〈奪命金〉,這部電影有詮釋部分理專的生活,女主為了達成業績而提高客戶的風險屬性,若是你,會怎麼做呢?

以下為應徵理專的幾個常見的問題解析(以銀行業理專為主):

 

 

 

 

當理專需要證照嗎?

是的,以銀行規範來說,證照是必須的,需要的證照為:

1.信託業務人員

2.投信投顧

3.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

4.人身保險業務員

5.外幣收付非投資型保險

6.投資型保險

7.金融常識與道德

備註:有些銀行需要“產險”、“內控“等。

很多銀行業者若想雇用你,會給你時間準備證照(之前面試一間外商銀行,一面過後請我多取得兩張證照後再幫我安排二面),甚至讓你報到後再陸續準備的也有(朋友一張證照皆無,直接報到上班)。現在很多銀行也有儲備理專職缺,可以工作之餘的時間做準備,但我還是會建議大家提前準備,週休二日讀書、考試相對不容易。

 

 

理專面試常出現的問題

除了基本的考古題(面試常見的問題)以外,可能會叫你簡報或是口頭分析國際市場或是介紹一檔基金,關於市場我會建議準備近期的財經訊息,可以從鉅亨網、經濟日報等蒐集資訊後整理成自己能表達的,基金可以提前準備較熱門的基金,可參考moneyDJ網站、鉅亨網,基本資料中的基金月報。盡可能的表現出對投資、銷售的熱忱。

 

有些銀行喜歡壓力測試,之前被問過,假如今天業績達不到該怎麼辦?客戶賠錢50%怎麼處理?他們會一直追根究底的問,要理性回答不被壓力影響情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該選哪一間銀行offer?

每一間銀行都有不同文化以及特色,我會考量的三點給大家參考:

1.分行經理(主管)

分行經理的領導風格會影響很大,好主管可以學習的東西更多,這個可以慢慢去體會。

2.資源(pool)

雖然一開始不太可能拿到好的資源,但一間分行的資源好不好其實可以打聽,有些分行的客戶全部都是定存族卻要你達到非常高的goal,好的pool可以讓你的理專職涯走得更長遠。

3.公司文化(品牌價值)

這個對我影響很大,開放的文化可以帶給我更多想法、更多的熱情,保守的文化使我想法萎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理專還有很多內容可以分享,

我將在下次的文章中提到工作內容&我自己遇到的挑戰&數位金融的挑戰,

謝謝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