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大家分享去年5月時於儒鴻紡織面試經驗分享,當時的我也剛從前一份工作離職待業了兩個多月,面試數間公司都共孤,曾經一度很恐慌甚至想當打工仔逃避現實

雖然2020年因為疫情導致景氣低靡,但相信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,希望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如果在找工作遇到瓶頸也別氣餒

 

這次面試的公司算是台灣紡織業的龍頭老大之一儒鴻企業有限公司

先說面試結果:錄取 面談關卡:一關(with hiring manager) 面談次數:一次

面談的流程:英文測驗→ HR簡單面談→ 用人主管面談(一位組長+經理)

傳說中的英文測驗,難度頗高,聽力的部份速度很快,閱讀的部份因為可作答的時間也不多,我自己多益:920分,考出來的成績是850分

但HR表示這個成績是正常的

接下來HR就會稍微談一談你自己的個人情況(居住地、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etc.) 如實回答就好,沒多久後就被帶進小房間跟主管們面談了

儒鴻本身有分成衣跟布料產線,跟我面談的主管負責的線是成衣產線,較大跟知名的客戶是Columbia,組別只有三個人

跟主管們面談氣氛是輕鬆的,主要是組長很年輕,而經理也算是幽默風趣的人,與其說是面談倒不說是聊天,穿搭也非常運動休閒

兩位主管對於我本身沒有什麼太大的提問或任何刁鑽的問題,主要比較像是在介紹組別、公司等等的問題,甚至在面談結束後還帶我去看辦公室的大樓位子

另外有告知公司沒有教育訓練,都是邊做邊學習,主要是因為過往進行教育訓練成效不如預期

面談結束後HR就主動詢問最快可上班日後就可以離開了,整體面試的時間猛然一看還是有面一個小時

一週後就收到錄取通知了

不過可惜的是因為當時我自己薪資並沒有開太高,而且因為是業務助理的職位薪水大概也無法到太高,開給我的薪水是30K

相較於當時另一個offer比起來少了幾千塊,於是選了另一間公司...

但是若給我機會再重新選擇的話肯定會選儒鴻,年輕時太傻太衝動,為了多幾千塊殊不知虧的更多

現在的工作作息可能跟在儒鴻工作相比或許相對的正常,工作內容也可能輕鬆許多,但整體的年薪與未來的發展或許也少了儒鴻一大節吧....

所以剛畢業的同學們在進入職場後即使錄取了,也不妨多想想、多看看後再做決定阿

 

今天分享就到這邊,對於面試有任何問題的話,歡迎下方留言,我將儘速回復,謝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儒鴻 紡織 面試 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