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.jpeg

這次就不多做介紹我的背景了,有興趣的夥伴們可以參考這篇這篇

雖然陸續還有其他公司的面試,但因後續已有拿到工作所以擱置了一段時間未更新

這邊就來分享今年四月到廣達電腦面試的經驗,分別包含了一面和二面的經過

面談的職缺是雲端應用伺服器業務專員,通常對於文組生來說或多或少都有聽過廣達電腦這間公司

雖然在ptt 科技版負評不少,但一抵達廣達公司總部瞬間被那富麗堂皇感震懾住,尤其對無業務相關經驗的我來說是難得的機會

 

第一次面談:

一面主要是由PM與我面談,基本的問答過程輕鬆,有被要求使用英語自我介紹英文問答,除此之外並沒有太困難的問題,

問答結束後很快進入到工作介紹,包含工作內容主要是fulfillment,也就是如果客戶有任何抱怨、客訴、需求,將由此職缺者負責

另外,因為當初想應徵理由一方面是這個職缺不要求有經驗,另一方面是我一直嚮往可以常出外勤,但詢問主管過後被告知廣達製造廠已經從國外移回台灣

而且就在公司總部對面,所以不會有任何到國外出差的機會,心中難免有點小失望,畢竟跟預想的不大一樣,大致介紹完後面談到此,主管便請我回去等待通知

 

第二次面談:

因廣達是採線上人才招募往填寫履歷及應徵,同時也會有面談結果查詢,很快地約一週就收到第二次面談的通知

地次面談是由PM的主管與我面談,主管給人感覺稍微有點壓力,但整體氣氛還算是放鬆的,同樣也是基本問答,並且有被詢問是否了解什麼是雲端伺服器

經歷過上次雙鴻的面談後有稍微做過資料蒐集,面對這個問題也算是給了主管滿意的答案,後面大多就不是專業方面的問題,大致上就是個人特質的問題

但因我有過銀行客服經驗,也讓主管感到較不妥,擔心我在客戶應對上會沒有壓制的氣勢,並且也告知我公司和客戶是對等的關係,希望我能拋開既有的觀念重新開始

最後同樣問了我有沒有任何問題後就請我稍等,主管就去找了部門經理(?)來跟我談,跟部門經理對談也沒有特別困難的問題,而是生活上的問答

例如:如果錄取後要住哪?有沒有男朋友?etc. 較為無關緊要的問題

結果:未錄取

是的,結果打了那麼多,結果是未錄取,對當時待業兩個月的我打擊非常大,因為整體過程給我的感覺一直很好

或許是有更適合我的人選吧,也或許是再面談過程中給了主管不好的印象而不自知,但還是努力調整了心態繼續看過工作

過了約莫一個月我就找到了新的工作,而在我上班時再次接到廣達打來的電話

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打來錄取我(也或許是?但後來在去官網看還是未錄取狀態),打來第一件是就是問我還有沒有再找工作

但當時因為太失望就一口拒絕了哈哈哈...其實有點後悔應該要聽完他要說什麼再考慮的

 

以上就是廣達電腦面試經驗分享,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底下留言,如果還記得的會再回覆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