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haron-mccutcheon-665638-unsplash.jpg

什麼是AML?

ANTI Money Laundering

就是所謂的洗錢防治,要了解洗錢防治,必須先了解洗錢是甚麼,洗錢就是透過合法的途徑將非法的資金洗白,合法的途徑像是透過銀行進行相關業務,看似正常的交易手續,實際上卻是洗錢。

至於詳細的洗錢內容可以參考GOOGLE關鍵字洗錢。

 

銀行為了保護所有客戶的權益,必須管制金錢的來源及去處,未來才更容易打擊金融犯罪,因此有了KYC, KYC不僅能清楚銀行客戶的資金來源及去處,更能深入客戶的理財方向,給予最大的支持。

常見的洗錢方式應該是透過人頭帳戶去洗錢,利用年輕無犯罪紀錄的人頭去開戶,透過人頭戶去銀行存大額金錢或是異常的匯款行為。

 

台灣人民對洗錢防治較無觀念,若是一般民眾可能還不曉得洗錢防制是甚麼東西?開始注重瞭解客戶的資金這個部分,客戶可能就會覺得反感,認為銀行在刁難客戶。

今天會寫這篇文章只是希望民眾能更配合銀行,避免不需要的誤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銀行 AML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