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RM%26;.jpg

我盡量用客觀的角度去講解如何選擇,

以下先給大家幾個我聽到的案例及想法:

 

1.學歷不錯,想先去企金ARM發展,穩定的累積年資,等年資及人脈充足後再轉去當理專,如虎添翼。

2.學歷不好,先去做理專,累積一定的經驗再去應徵ARM。

3.理專想去隨時可以去,ARM不一定。

4.理專未來發展很有限,ARM可以往企業端發展。

5.理專有機會快速到達年薪百萬,ARM要往年薪百萬要花較多時間。

6.理專的業績壓力大,ARM則是工作量大。

7.理專獨當一面,ARM跟在RM身邊。

 

 

關於如何選擇這檔事,我大概會這樣說,

如果你是外貌具優勢且屬於外向個性的人,或你是口條超好、應對能力很強、說服力沒話說,可以優先選擇理專,相信你的業務特質會很快開啟,快速進入年薪百萬的行列,聽起來比較膚淺,我自己的認知是美女=油條>帥哥>女生=男生,僅供參考。

理專需要的能力: 1.不停成交的能力 2.承受業績壓力及把客戶錢輸光的壓力 3.非上班時間被客戶騷擾的耐心  剩下待補充

 

相對的,如果你較沒自信,在應對上容易緊張,或許先做ARM可以緩衝一下,但你要知道ARM是儲備的RM,雖然你有機會不升RM而等待總行的作業單位或徵信單位or其他內勤單位等。

有人曾說做企金才有機會在銀行出頭,因為商業銀行最大的獲利來源還是以放款為主,如果你從企金發展,你可以認識較有實力的大企業,未來能升到高層的機會比財管出生的來得高。可以參考半澤直樹。

如果你想要充分準備及學習後再成為業務,可以考慮先從ARM開始,未來若認為準備好了,轉RM或理專,相信你的老闆也會很開心。

 

 

我沒有支持哪一邊,只是把聽到跟看到的分享給大家,謝謝。

會持續更新。

arrow
arrow

    C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