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tienne-martin-322669-unsplash.jpg

今天想寫一些不一樣的東西,我身邊也很多朋友做銀行業,雖然都不是MA、交易室等級的,但還是遍及許多本土及外商銀行,那就讓一些對銀行有憧憬的人看看吧。

先論民營大行庫來講,大家應該都知道有中信、富邦、國泰、玉山、台新等,外商: 花旗 、渣打、匯豐、星展等。

理專練功推薦排行(根據ptt文章):大花(原花旗)>中信>台新=外商>富邦>國泰>玉山

這排名是根據網路上文章排的,理由不外乎,大花跟中信的資源好(pool)=客戶很多很有錢很想理財(投資、投機、資產傳承等)。

 

citi是美商銀行,在台灣深耕多年,現在花旗幫已深植各大金控,成為銀行的重心,因此若待過花旗再跳別家行庫都滿加分的。

給我的感覺: 自信、目標、抗壓強、業界第一

 

中信,過去曾以三商銀為目標而努力超越,如今成為台灣民銀龍頭。我們的希望:中國信託,是我很喜歡的品牌之一,感覺在品牌下了很多功夫。

給我的感覺: 自信、突破、環境佳、好品牌

 

台新,小花旗之稱,其實身邊滿多朋友在這做理專,我也曾經面試過台新銀行,主管給我的印象佳。

給我的感覺: 自信、突破、創新

 

富邦,這家是我比較沒接觸到的銀行,有朋友曾經加入過,在企金領域也是很強,財富管理也不斷進步。

給我的感覺:  突破、進步、國際化

 

國泰,一棵大樹,自從招牌logo改變後,讓人感覺截然不同,感覺有年輕化的可能。

給我的感覺: 創新、年輕、穩定

 

玉山,也是讓我深刻的品牌經營,從小聽到大的long smile。在ptt也是眾人喜愛的品牌,團隊合作的經營理念、行庫中平均年齡最低的銀行,以及外型亮麗,獲網友推崇。

給我的感覺: 創新、年輕、團隊合作

 

各銀行的文化及信念還是要依各位的偏好有所不同,建議還是多上網查詢相關資訊且親自接觸,才能有更明確的方向。

 

有想知道那些銀行的,我再另行補充,

謝謝觀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