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rawpixel-760036-unsplash.jpg

前陣子在職時,曾經被立可邀請去面試獵頭顧問,當時沒有答應,因為假不好請!這次我主動投遞履歷,並且受邀面試(第一次面試獵頭顧問)。

 

立可是目前在台灣知名的外商(新加坡)獵頭公司,其他知名獵頭公司包括藝珂、瑞星、萬寶華等。獵頭是什麼呢?就是替客戶的公司尋找適合的人才(招募),但是有時間上的壓力以及需要與企業溝通的技巧,因此相當重視業務能力。

 

面試前,我便快速蒐集相關資訊,包括谷歌、ptt、面試趣、天眼通,發現很多面試者留下了不好的印象,我並沒有多想,準備好自己以及自信的呈現才是重點。

 

當天也是提早到達象山捷運站,走路到大樓相當近,到達面試地點後,主管跟我握了手打聲招呼便請我寫履歷,完成後接著填寫簡單的性向測驗,再來就是面試了,面試時間非常充足,提問問題也非常樂意去解答,完全顛覆網路上流傳的消息。主管有表明,立可通常以錄取新鮮人為主,若我進去會以較特殊的身分進入,也說明會以性向測驗去分配最適合發展的組別。關於教育訓練,採用mentor制一對一教學,前三個月會是新兵訓練,跟網路上的資訊相同。

 

雖然最後收到了感謝函,但是我對這次的面試感到相當滿意,我認為這個主管是會帶領的,立可的文化是開放的,特別喜歡開放的工作環境,因此我給9.5分。

 

有任何問題,歡迎留言,謝謝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